广告热线:400-664-0095 | 合作QQ:80044735 | 设为首页 | Rss 广东视窗登录注册
当前位置:广东视窗 > 房产 > 资讯 > 正文
新盘争相入市 东莞迎来开盘潮
2015/10/30 12:04:15 来源:广东视窗

  “银十”即将结束,东莞楼市又迎来一波“开盘潮”,部分新项目争相开盘,也有不少项目积极加推。

  业内人士认为,在利好政策带动下,客户入市意愿强烈,而开发商也坚持现金为王的策略,加紧跑货。

  开发商坚持现金为王策略

 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不完全统计显示,10月御江1号、中央豪庭和中央盛景接连入市,本周又有碧桂园天汇、振业松湖雅苑和汉邦雍景居三个新盘争相抢市场,同时还有南部湾万科城、万科翡丽山、鼎峰源着等项目加推开盘,东莞楼市迎来一波扎推开盘潮。

  业内人士认为,从开发商心态来看,尽管目前楼市环境向好,却并没有因此重拾惜售心态,进一步反映出许多开发商意识到当前已是最佳的出货时机,坚持现金为王的策略。另外,据监测统计显示,上周住宅新增供应24.81万平方米,近期整体楼市供应保持高度活跃。

  从产品结构看,刚需产品仍为供应主体,改善及高端产品供应也有所增加。预计接下来随着全市供应大幅放量,成交量也会大步上升。

  利好之下客户积极入市

  10月24日起央行实行“双降”,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并降低存款准备金率,这是年内第五次降息。在利好政策带动下,客户入市意愿强烈,上周东莞楼盘来访量环比相对持平,依然保持高位运行。合富置业储备分区营业经理李玲表示,“双降”之后看房客户的数量较之前增加了10%左右。

  成交方面,据东莞中原研究部对市场监测数据统计显示,全市住宅成交量在前一周冲高后,上周有所回落,为 2313套,环比下降12%,但成交体量仍处于年内单周高位水平。

  从普通住宅成交排行看,前50名的门槛明显升高,从先前的9套或10套上升至12套。而且普通住宅成交套数超过20套的项目也明显增多。从区域分布来看,较多区域的购房需求释放加快,其中刚需释放量最大,占全市62%。

  部分项目提高蓄客指标

  此外,记者了解到,一些原本计划于10月期间开盘入市的项目,已将开盘时间推迟到11月。对此,东莞中原研究部有关人士分析称,从认筹量看,这其中部分项目对比先前认筹营销顺利很多,认筹量早已过百,但由于市场企稳向好导致开发商对市场预期走高,“所以开发商开始追求更大的开盘影响力,纷纷提高蓄客指标,延迟开盘时间。”该人士表示,“其中个别项目定制的认筹指标比先前增大了一倍。”

  业内人士认为,项目大卖能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固然很好,但开发商们应根据自身情况和所处区域市场环境量力而行。又因当前正是出货良机,资金回笼也比较快,开发商顺势而为才是王道。

  品牌房企发力

  冲刺全年业绩

 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对市场监测数据统计显示,本周住宅成交套数排行中,蜜糖和碧桂园天玺分别以134套、124套排行第一、二名。而南部湾万科城也再接再厉,于10月24日推出396套95、120平方米的三至四房,火热劲销八成多,均价在12000~12800元/平方米之间,与9月底的开盘价格基本企稳。此外,万科翡丽山也同日加推8栋93~97平方米三房。尽管前三季度万科业绩已突破90亿元,但从其目前的推货势头看,万科仍在加速走量全力冲刺全年业绩,主要由于房贷成本创历史最低,买房最佳时机已到。

  价格方面,尽管品牌房企明显发力冲刺全年业绩,但与往年有所不同,目前暂未见品牌房企以价换量,反而借助当前楼市环境向好,出货较为顺畅,卖出高于预期的价格。但从全市成交项目看,目前东莞市场价格大体依然企稳。

广东视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
广告合作:400-664-0095 合作QQ:80044735 粤ICP备14023058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