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热线:400-664-0095 | 合作QQ:80044735 | 设为首页 | Rss 广东视窗登录注册
当前位置:广东视窗 > 房产 > 资讯 > 正文
水乡片区成东莞楼市后起之秀
2015/10/30 12:07:02 来源:广东视窗

  楼市预期向好,开发商也加快了动工步伐。记者近日了解到,目前东莞横沥、麻涌、洪梅等二三线镇区的动工项目明显增多,东莞房地产发展正由一线区域加速向二三线镇区扩张。

  其中,水乡片区在政府规划的大力扶持下,加快推地步伐,也成功迎来了多家地产大鳄,片区开发渐热,有望成为后起之秀。

  二三线镇区开工项目增多

  由于一、二季度楼市政策环境持续宽松,东莞楼市火热令许多开发商资金回笼较快。同时,市场环境向好,开发商们入市信心明显增强,从而加快动工步伐。据东莞中原研究部对市场监测数据显示,三季度东莞住宅新开工量创2008年以来历史新高,为351.75万平方米,环比二季度大增102.63%。

  其中,记者发现,东莞房地产发展逐渐从一线镇区向二三线加速扩张,如横沥、桥头、麻涌、洪梅、清溪等镇区地产项目明显增多。从区域分布看,三季度共有24个镇区出现住宅新开工,其中开工量比较大的主要集中在黄江、桥头、横沥、凤岗、清溪,均超过20万平方米;而万江、南城、东城的开工量很小,城区总开工量仅7.81万平方米,说明未来城区面临严重供应短缺。

  东莞水乡片区开发渐热

  业内人士认为,目前经济环境依然严峻,政府土地财政的需求增加,需要通过卖地来增加财政收入。目前楼市预期向好,政府也把握推地契机,顺势加大部分二三类区域的土地供应。其中,随着政府加大了水乡片区的发展力度,麻涌、中堂等区域也趁势加快推地步伐。

  从供应区域来看,今年第三季度商住地供应全是镇区地块,占地面积领先的分别是麻涌(13.13万平方米)、清溪(9.97万平方米)、茶山(9.24万平方米)。建筑面积前三位的分别是虎门(35.32万平方米)、麻涌(27.44万平方米)、松山湖(22.96万平方米)。业内人士认为,麻涌、清溪、茶山、樟木头、望牛墩等镇区的房地产日益发展渐热,主要是政府加大房地产地块供应力度,房地产作为支柱产业的地位凸显。

  记者了解到,目前碧桂园已进驻麻涌,万科也通过协议拿地进入麻涌市场。东莞中原地产策略研究中心总监车德锐认为,水乡片区既有政府规划的大力扶持,地价低廉、土地资源丰富,又有广深客户需求,因此片区开发日益渐热,水乡片区将成为东莞房地产市场的后起之秀。

广东视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8
广告合作:400-664-0095 合作QQ:80044735 粤ICP备14023058号